田菇菇的小兔牙

B站老福特同名

【田柾国/破镜重圆】“我只想跟你旧情复燃”

  和田柾国分手那天,是一个大雨倾盆而至的夜晚,我们两个像只落汤鸡在回出租屋的路上争吵。

  

  

“你不就是看不起我吗!”

  

  

他红着眼横着脖子的冲我大吼道。

  

  

我只是觉得他在无理取闹,烦躁的情绪像是火苗从脑袋蔓延全身,连冰凉的雨水都不能扑灭。

  

  

“我什么时候看不起你了?!你说你是不是有病买那么贵的发夹干什么?!”

  

  

“3000块钱,你三分之二的工资,就买了这么个东西,还交不交房租,还吃不吃饭了?!”

  

  

或许是我脾气也很冲,明明他舍得为我花钱,我应该高兴感动的落泪才对,可是偏偏我太现实了,我们两个穷鬼哪有资格享受浪漫阿,连饭都吃不饱的人是没条件奢侈的。

  

  

我的这句话是分手的导火索,大男子主义的他自然是不愿被丢了面子,可面子又值多少钱呢,那时的田柾国还太年轻,他不懂。

  

  

“哈,钟颖颖你还否认,说这些话不就是嫌我没本事吗?!”

  

  

他一步步走上前质问我,脖子上鼓起的青筋和被雨水打湿的t恤贴在身上而起伏明显的胸口无一不昭示着他的气愤。

  

  

“那为什么那个男的送礼物就收下,你到底是谁女朋友啊!”

  

  

“你别无理取闹田柾国!”我实在受不了他因自卑而产生的疑神疑鬼的性子,连我和异性正常相处都要被他怀疑。

  

  

“我无理取闹?”田柾国听到这句话笑了笑,整个人也冷静下来了,眸子直直的盯着我,摊开手心,将那个价格昂贵的发夹展现在我面前:“今天你生日,我本想送你做礼物,但现在看来没必要了!”

  

  

说完他突然猛地将发夹往地上一扔,精致又易碎的奢侈品就这样四分五裂。

  

  

“我们分手吧,钟颖颖。”

  

  

他说,我们分手吧,于是相处了五年的感情说断就断。那天雨那么大,我怕夜里开车不安全,正要去拦住他,却晚了一步被他一脚油门甩到身后。

  

  

无奈蹲在地上在雨水中摸索着,将发夹碎片捡起,我便回了我们的出租屋。

  

  

打电话不接直接关机,我联系不上他,担心了他一晚上,再加上淋了雨,直接高烧昏睡了两天。

  

  

第三天,听到敲门声,我赶紧拖去疲惫虚弱的身体起床开门。

  

  

他也好不到哪去,几天不见,胡子拉碴,眼底乌青,身上还有一股呛人的烟草味。

  

  

“我来收拾东西。”他连看都不看我一眼,直接让我火气上来了,本来关心担忧的话就那样卡在喉咙里被我咽下。

  

  

我转身为他让路,示意他进去。

  

  

  

男人还真是狠心的生物,明明在一起什么甜言蜜语都能说得出口,分手了连我送他的东西一件没拿,只是收拾着自己的东西。

  

  

我见他收拾好即将转身的时候,赶紧将目光挪开,假装修剪绿植。

  

  

“东西收拾好了,就不打扰了。”

  

  

“哦,那个…”

  

  

我犹豫片刻舔了下嘴唇最终望着他将要离开的背影叫住他后,他没回头,只是停顿在原地,等着我的下文。

  

  

“房租费用我一会转账给你。”

  

  

在我看不到的地方,田柾国顶了顶腮,头也不回地走出门口说到:

  

  

“不用,反正也就剩一个月到期了。”

  

  

“咔嗒”一声,大门再次关闭,他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三年。

  

  

再次见面,也是一个雨夜,此刻的男人退却少年青涩模样,一身笔挺西装将他衬得人高马大,身边佳人在侧,小鸟依人般依偎在他身旁,好不般配。

  

  

我突然就顿住了,恍惚间还以为自己看错人了,直到店长朝他走去低头哈腰的打招呼一口一个田总叫着,我才知道自己没看错,来人正是田柾国。

  

  

“田总,这是陪陈小姐逛街来了。”

  

  

田柾国疏离又客气的答到:“嗯,雨天路上积水多,把她鞋子沾湿了,路过这里,正好买双换掉。”

  

  

店长听到后,打趣到:“田总对陈小姐可真贴心呢。”

  

  

女人听到后低下头羞涩的笑笑,随后店长叫到我:“小钟你过来。”

  

  

被点名后我瞬间将情绪收起来,拿出一个打工人该有的姿态走上前露出职业微笑侧身伸出手:“陈小姐,您请…”

  

  

能让店长亲自迎接的客人一定都是很有身份的,我不禁感叹到田柾国这小子真是出人头地了,可相比之下我就略显寒酸。

  

  

这位陈小姐我倒是知道,是陈氏集团的小女儿,含着金钥匙长大的小公主,如今又碰见田柾国这种要颜值有颜值,要事业有事业的人中龙凤宠着,真是命好。不像我,只能跟他共苦却不能同甘。

  

  

我将几双高定的鞋子拿到她身前奉承的说到:“陈小姐您看,这几双鞋子都很配您的气质呢”

  

  

女人看到后笑眯眯点点头:“小钟是吧,你很有眼光,这几双鞋子都是我喜欢的款式。”

  

  

“那您都可以试一试。”

  

  

我拿起鞋子,半蹲到她身前一双双的为她穿鞋,古代的丫鬟看到我都得说我称职。没办法,要赚钱还房贷阿,这几双鞋子卖出去,我能得到不少提成和绩效奖金呢,这不是奉承客人,是奉承上帝。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感觉背后被人盯着,但我又不敢回头,怕真的会对上田柾国的目光,此刻他一定得意极了吧,之前买个发夹都能花费他大半工资,如今这几双高定鞋子下来得几十万他也能眼也不眨的买下来,再也不用担心他花钱大手大脚了。

  

  

  

“柾国,你看这几双那个好看呀?”

  

  

我抬起头,才发现不知何时田柾国已经走过来了,他倒是随意看了一眼然后说到:“都很好看,你要是喜欢就都买下来吧。”

  

  

“哼,大直男,让你看也看不出什么,还不如问人家小钟呢。”

  

  

“小钟,这几双鞋子都帮我包起来吧,反正是某人刷卡。”

  

  

田柾国十分潇洒帅气的结完账,我用标准的90度鞠躬来送客:“欢迎下次光临!”

  

  

至此,我知道我们俩彻底是两个世界的人了,从前那个穷困潦倒的少年再也不用租着廉价的出租屋为生计奔波了,也彻底打消了我想要破镜重圆的心思。

  

  

这是我再次遇到田柾国的真实想法,因为活这么大 ,我还就真只喜欢过他一个人了,可惜他已经有了新人,两人又十分般配我也只能放下执念默默祝福了。

  

  

可谁能告诉我这又是个什么情况?!

  

  

事情是这样的,我是穷鬼这件事很显然是吧,为了在寸金寸土的C城有自己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我可是花光了所有积蓄才买了一室一厅的几十平米的小公寓。还年纪轻轻的背了房贷,正常微薄的工资根本不够我还,因此我选了来钱快的酒吧服务生工作。

  

  

  

微醺是C城排得上名号的酒吧了,再加上严格规章制度和安保工作也算是比较安全的了,来这里的人自然是缺不了钱的,随便给笔小费都是我一星期的生活费。

  

  

但不知道怎么回事拿错衣服,等我穿出来才发现自己穿的有多性感,于是被人误以为是陪酒女。

  

  

“先生,您误会了,我不是…”

“你上面不是带着工牌的吗?”

  

  

男人大着舌头,浑身酒气熏的我想吐,却又被他死死拽住手腕:“我是这里的服务生,但不陪酒,先生!”

  

  

男人因我的反抗而生气:“你他妈装什么清高,来这里不就是出来卖的!”

  

  

“还是说,怕我给的少?”

  

  

不等我反驳,男人掏出一沓钱朝我脸上扔钱:“够不够?”

  

  

那一沓美金差点没给我砸蒙,周围围上的人越来越多,不嫌事大的看热闹,我知道没人愿意帮我。

  

  

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酒吧经理来了,看到这一切十分了然,谄媚地对男人道歉:“吴总,不好意思,她是新来的服务生,不懂事,还请您别生气,我去把coco给您叫来,让她陪您喝。”

  

  

“老子就要她,今天她要不陪我喝,你们这里我以后就不来了。”

  

  

“阿这…”

  

  

显然我俩都惹不起这位大人物,经理也只是个打工人,我知道他能出面帮我已经很义气了,我自己闯出来的祸我自己承担。

  

  

我走上前赔笑着:“吴总,您别生气呀,不就是喝酒吗,我陪还不行吗?”

  

  

“这就对了,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走!”

  

我一路忐忑的跟着他来到包厢,当我借着昏暗的灯光才发现房间里还有三个人,其中一个大腹便便的男人身边是我们这的陪酒女,另一个男人独自坐在最里边,倒显得有些奇怪。

  

  

我随着吴总往里走去,越看越觉得那个男人身影十分熟悉,当我被人猛地扯到沙发上坐下,我才看清身边人是谁!

  

  

“田…田柾国!”

  

  

我睁大眼睛不可置信,怎么也没想到会是他,他怎么还、还学坏了?!

  

  

“怎么喊的,叫田总!”

  

  

在场人除了我跟田柾国其他人都不知道我俩的过往,所以自然不知道我俩现在是什么个情况。

  

  

吴总看向自己一眼挑中的女人被田柾国拽去先是不解,后来一想都是男人,来这种地方就他不点陪酒的,多少让人觉得有点不正常了,既然身边的女人合他胃口,那他就做个顺水人情,讨好这位大爷。

  

  

“田总,您要是喜欢,那就让她陪您,我们…”

  

  

“你们都出去吧!”

  

  

田柾国平淡的语气下掩盖不少火药味,只有我知道他握着我胳膊的手用地力气有多大。

  

  

“好好,那我们就不打扰您了”

  

  

“咔哒”

  

  

门被关掉,昏暗的房间充斥着威士忌的酒精味在密不透风的房间里混杂着田柾国身上淡淡的木质皮革香水味,让人有些发晕。

  

  

“几年不见,缺钱缺到这个份儿上?”

  

  

他靠在柔软的皮质沙发上,像审视犯人那样盯着我的眼睛。

  

  

我不知道他把人遣散是几个意思,如果只是单纯的羞辱我的话,那我只能说真的太幼稚了吧。

  

  

反正今晚闹了这么一出,我以后是再也不会来这上班了,索性破罐破摔的坦白承认:“嗯,很缺钱,不然不会来这种地方。”

  

  

田柾国见女人这个态度,有些出乎他所料,他印象里的钟颖颖很要强,从来只会强撑不服软,见她如今堕落成这个样子,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气笑了:“钟颖颖,现在你这路子走的挺野的!”

  

  

我懒得与他浪费口舌,准备直接起身离开,谁知道哪个混蛋喝完的酒瓶子不放桌子上,放到地上,让我直接踩上去滑了一跤,直接扑通一声滑跪田柾国的…的…裆前了。

  

  

田柾国没想到钟颖颖那么大的动静,也愣住了,从他的视角看,女人穿着暴露的衣着,胸前的饱满因为这种姿势呼之欲出,她似是也没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眸子慌慌张张的像只林中未曾涉世的小鹿不知所措的盯着他,红润饱满的樱唇小声嗫嚅着:“不是、我不是故意的…”

  

  

他突然想到,如果今天他不在这里的话,那钟颖颖这模样又会被谁看到。凭他的能力,想要调查她还不是易如反掌,不然他怎么会出现在这种地方。

  

  

我猛地被人从地上捞起来,然后直接坐到一块硬硬的东西上,低头一看,才知道是某人长期健身练成的结实粗壮大腿肌。一想到他是名草有主,我又是十分有原则的人,便挣脱着想要离开。

  

  

“别乱动!”

  

  

他警告我…

  

  

这么近的距离,才让我看到他脸上的红晕,原来他也喝了不少酒,吐出的温热气息还带有酒精的味道,又燥又热的。

  

  

“你有女朋友了,田柾国。”

  

  

我好心提醒他,却被人搂的更紧了:“然后呢?”

  

  

不是,是不是人不发火就把人当傻子阿,我用力挣扎着:“你跟陈小姐那么般配,别乱作阿。”

  

  

他将脑袋靠在我的肩膀上,低低地笑着问:“吃醋了?钟颖颖”

  

  

“才没有,我只是觉得人家是好姑娘,你俩那么般配…”

  

  

“你敢在跟老子面前说一句般配试试看!”

  

  

田柾国莫名不爽,心想着她还挺大方的啊,就那么不在意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吗?他可是对她念念不忘三年来着。

  

  

“那你想做什么?”我也没了耐心,怎么也预料不到田柾国也会想偷吃,果然天下乌鸦,一般黑。

  

  

我生气的质问他:“是想和我旧情复燃,然后脚踏两只船吗?做梦吧你!”

  

  

田柾国不但没有生气,反而笑的更开心了:“真聪明,不过后半句错了…”

  

  

“我只想跟你旧情复燃。”

评论(20)

热度(1380)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